资本看多 充电站全托管运营

资本看多 充电站全托管运营
2021年11月12日 00:31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资本看多 充电站全托管运营

近日,凭借领先的充电站全托管运营模式,成立仅8个月的济南充电桩行业新秀——智谷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师董会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至此,公司已完成三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美元,正式进入赴美借壳上市辅导程序。

据了解,智谷创新成立于今年3月,是面向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的新基建公司。师董会是一家聚焦智慧产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联网——知名导师专家引领的智慧共享及企业互助服务平台。近日,师董会在贵州投资33亿元成立了筑海新能源企业。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配套设施的充电桩再次成为投资风口,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据智谷创新董事长郑开臣介绍,公司之所以备受资本青睐,得益于公司全托管的充电站运营模式。不同于以往充电桩企业依赖电费差价、服务费的单一盈利模式,智谷创新通过建设光、储、充一体的公用充电站,与有快充需求的物流公司、出租车公司、公交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创造了全托管充电站运营模式。

新能源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