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一款Apple-1拍卖,比大多数电脑更特别

2021年11月10日06:34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又有一台 Apple-1 电脑将开始拍卖,这台电脑声称比大多数电脑更特别。

  拍卖师约翰・莫兰称,在苹果生产的 200 台初代电脑中,有 50 台是通过 ByteShop 以裸板的形式出售的,客户买回去之后需要自己添置机箱、键盘、显示器和电源等配件,而其中有 6 款装在 Koa 木制成的外壳里……

  IT之家了解到,苹果一开始只推出了 200 台 Apple-1 电脑,这批电脑由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合伙人)设计,由史蒂夫・乔布斯、帕蒂・乔布斯 (他的妹妹) 和丹尼尔・科特基(早期员工)在乔布斯家中组装和测试。其中 175 台以 666.66 美元的价格售出,这个价格主要是因为沃兹尼亚克喜欢重复数字,而 175 台电脑中有 50 台卖给了加州山景城 ByteShop 老板保罗・特雷尔。

  当乔布斯向其推销这 50 个“小盒子”时,保罗・特雷尔很不感冒,毕竟这在当时是一个闻所未闻的概念。乔布斯则为自己的产品进行辩解,并指出每个盒子都包含了组成机器的所有必要元素,尝试进一步说服特雷尔,例如 ByteShop 可以同时在他们的店里销售键盘、显示器和电源来增加获利。

  恰巧,这次被拍卖的 Apple-1 电脑的木箱是用 Koa 木制成的。目前已知的 Koa 木盒版 Apple-1 只有六个,这是其中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 20 世纪 70 年代,这种木材非常便宜又易用,尤其是在西海岸,毕竟它本身就是产自夏威夷本土的,但很可惜,由于放牧和大量砍伐,这种树木现在相当稀有和昂贵。

  据悉,出售的 Apple-1 电脑曾有过两位主人。它最初是由加州库卡蒙加牧场查菲学院的一位电子学教授购买,然后这位教授又在 1977 年将其卖给了他的学生。

  此外,这款 Apple-1 在拍卖前也由该领域最重要的专家之一进行了一系列认证、修复和评估的过程,他检查了所有部分,并绘制了一份完整的 Apple-1 状况报告。此次的拍品便附有一份专业鉴定和状况报告的装订副本和一份生命证明 DVD。

  这台电脑将以“Chaffey College Apple-1”的名字列入 Apple-1 电脑的官方注册表。

  目前这台机器还没有吸引太多人注意,目前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出价达 20 万美元,但估计最终价格在 40 -60 万美元之间。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电脑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