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卖掉特斯拉股票早有预兆?特斯拉股东:我们已经不意外了

马斯克要卖掉特斯拉股票早有预兆?特斯拉股东:我们已经不意外了
2021年11月09日 08:05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消息,全球大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如果想抛售一点公司股份,他们往往会咨询专业的财务顾问团队,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掌门人马斯克有些特立独行,他向推特网站的粉丝们咨询此事。

  上周六,马斯克在推特上进行了一次粉丝民意调查,问他们自己是否应该卖掉一成所持有的特斯拉股份。马斯克这一次抛售股份的目的并不是不再继续持有特斯拉股份,或是为了避免相关的税负,几个月前他就已经说明,要在今年年底前卖掉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最近一些人认为他迟迟没有大幅抛售获利不菲的特斯拉股票,是因为想避免巨额税收,因此他准备抛售持有的一成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同意这样做?”

  在有效投票截止时间(11月7日)之前,在所有投票者中,57.9%支持马斯克卖出股份,42.1%的粉丝则表示不支持。

  本周一,受到马斯克在推特网站的民调影响,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了4.84%,收于1162.94美元(最新的资本市值1.15万亿美元)。

  不过实际上,对于一直关注马斯克动态的特斯拉股东来说,上述举动其实并未让他们感到意外。九月份,在美国“Code大会”接受采访时,马斯克就表示过要卖出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当时表示:“明年初,我有一大批特斯拉股票期权会过期,因此一大批期权会在今年四季度卖掉,我必须卖掉,否则就过期了。”

  股票期权是马斯克从特斯拉获得薪资回报的主要方式。2012年,马斯克曾经获得2280万股股票期权奖励,行权价格为每股6.24美元(可按照这个价格买到特斯拉股票),这批期权将会在2022年8月到期。目前特斯拉股票价格在1200美元左右,如果马斯克行使期权,他将立刻获得大约300亿美元的净账面收益。

  不过,根据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测算,马斯克在行使期权后将遭遇至少100亿美元的税负,为了纳税,马斯克需要考虑卖出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抛售股票的推特民调,一个大背景是美国民主党议员准备推动立法,对于美国的富豪阶层增加税负。而根据现有的法律,诸如股票这样的资产只有在卖掉之后才需要缴税(也就是实现了资本收益之后)。这样,以马斯克为代表的美国企业高管或者创始人,可以积攒亿万家产,但是因为没有抛售,因此并不需要承担实质性的个人所得税。

  借着特斯拉股价的大幅上涨,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已经超过了30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对于上述对富豪征税的法案,马斯克予以批评。根据美国权威媒体的估算,如果这一法案变成真正的法律,马斯克未来五年之内一共面临500亿美元的税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