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元宇宙发展是渐进的 有些基础问题需要解决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元宇宙发展是渐进的 有些基础问题需要解决
2021年11月08日 14:17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几天来,元宇宙概念大火,引发众多公众人士关注。

  先是罗永浩转发Shaan Puri关于元宇宙的观点,表示后者对于元宇宙概念的理解非常透彻,自己也将按照这个理解,成立所谓的“元宇宙公司”,随后相关话题登上热搜。

  随后,巨人网络(002558.SZ)董事长史玉柱也在社交媒体发表了对元宇宙的观点,主张应理性看待时下大火的元宇宙概念。史玉柱认为,元宇宙时代必然来临但不是眼下,其发展是渐进的,还有基础问题需要解决。

  史玉柱表示,元宇宙没有统一的定义,100个人有100个定义和描述。元宇宙时代必然来临但不是眼下,其发展是渐进的,还有些基础问题需要解决,比如VR眩晕等硬件问题、网络延迟、基于区块链的经济系统合规性、云端算力等问题。游戏的障碍少些,其他应用场景的障碍多些。元宇宙的研发,需要多些耐心,少些浮躁。

  作为巨人网络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史玉柱谈及当下火热的“元宇宙”概念,一定程度上也传递出该公司对元宇宙的关注与态度。

  此前11月1日,巨人网络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有没有参与元宇宙的商业计划时指出,元宇宙是一个十分重大的新趋势,公司已部署团队开展预研工作。

  “元宇宙世界十分庞大、复杂且在不断进化演变,目前仍处在发展的早期阶段。公司对于这个十分重大的新趋势保持持续的跟踪和研究,并密切关注其对游戏行业的影响。公司已部署团队开展预研工作,并将根据用户需求和技术成熟度的变化,适时推进产品立项,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巨人网络表示。

  近期,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下注元宇宙,使之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风口。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史玉柱对元宇宙的态度偏谨慎,也是对近期资本市场“元宇宙过热”现象的一种理性主张。当前元宇宙仍处于雏形探索阶段,有一定概念性特征。但围绕VR、AR等硬件产品及娱乐内容的布局,被认为是通往元宇宙的可靠途径。

  开源证券表示,近期游戏板块在元宇宙的催化下估值明显回升,但市值及利润体量较大、基本面较好的头部公司估值回升幅度相对较小,元宇宙领域下一阶段投资机会或更集中在具备开放世界游戏研发运营能力、季度业绩持续回暖且估值仍然较低的头部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