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确认第三方维修iPhone 13屏幕会导致Face ID失效

2021年11月05日08:07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1月5日上午消息,拆解网站iFixit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指出,苹果iPhone 13系列的屏幕更换会导致Face ID无法正常使用,这对iPhone维修公司将产生巨大影响。

iPhone 13屏幕的维修变得更为复杂iPhone 13屏幕的维修变得更为复杂

  此前,iFixit在iPhone 13 Pro的拆解中就提到过这个问题,并通过多次测试给予确认——更换iPhone 13的屏幕会导致Face ID无法正常工作。如果将一台iPhone 13的屏幕换到另一台,那么换上新屏幕的机器会显示“无法在此iPhone上激活面容ID”。

  这意味着,以前只需要手持工具就能完成的“iPhone屏幕维修”,如今需要借助显微镜和微焊接工具,或者获得苹果授权,才能搞定。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个小型微控制器,它将iPhone 13和屏幕配对。如果不是苹果授权的维修点,无法将新屏幕和需要维修的设备绑定,想要完成这一步,需要授权技术人员使用特定的工具将维修记录同步到苹果的云端,从而同步iPhone和屏幕序列号。

  一些维修点找到了解决方案,可以绕过这一步,但是过程很复杂,工作量很大。维修人员需要将焊接芯片从原来的屏幕更换到新的屏幕上。iFixit称这是“这是史无前例的”,因为屏幕维修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而且在独立维修店,它所带来的收入占比很大。

  iFixit表示,苹果的这一做法,可能会导致小型维修店关门,它们需要花费数千美元购买新设备或者加入苹果官方维修。不过,iFixit对苹果的做法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之前苹果对Touch ID、原彩显示功能,以及iPhone 12的摄像头引入过类似的维修限制。

  一些独立维修店认为,苹果实施这一策略是为了阻碍用户自己维修,引导用户到苹果零售店或授权服务商更换屏幕。

  此前,iPhone 12的摄像头维修需要苹果专门的系统配置工具,才能正常运行,否则更换摄像头会导致其无法工作。后来苹果通过更新改变了这一策略,不会直接禁用摄像头,而是让系统弹出通知提醒用户摄像头可能不是正品。目前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后续更新中改变屏幕维修导致的Face ID无法使用的问题。

  由于更换屏幕的难度提升,拥有iPhone 13的用户最好前往苹果零售店或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进行维修。当然,如果没有AppleCare+,屏幕维修的费用通常会很贵。iPhone 13保外更换屏幕需要2149元,iPhone 13 Pro Max则需要2559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Fixit维修更换屏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