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大臣警告扎克伯格:不管好平台将面临刑事诉讼

英国文化大臣警告扎克伯格:不管好平台将面临刑事诉讼
2021年11月04日 20:48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文化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今日警告Meta(曾用名Facebook)及其高管,必须要控制好Meta平台的有害影响,否则将面临刑事起诉。

  多里斯说:“为什么我们要给他们两年时间,来改变他们今天就能改变的东西?现在就删除你的有害算法,这样就不会受到刑事责任和起诉。”

  多里斯是在今日与负责起草《在线安全法案》的联合委员会成员交谈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当前,英国正在评估《在线安全法案》的草案。该法案将由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管理,并于下月提交审批。

  多里斯还补充说:“如果违反该法案,企业将面临三个月至六个月的刑事责任。我认为,平台被给予两年时间来做准备,这是无稽之谈。他们知道自己现在做错了什么。”

  对此,Facebook英国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在线安全法案》将试图对非法或潜在有害的内容追究责任,如宣扬恐怖主义的材料,或散布关于新冠肺炎的虚假信息。如果企业违反规定,可能会被处以高达全球年收入10%的罚款。

  多里斯还称:“对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Meta CEO)、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Meta副总裁)和其他一些想要进入‘元宇宙’的人,我的建议是,留在现实世界里,你将对这一行为负责。”

  此外,多里斯还对Facebook更名为Meta,以及最近宣布的在欧洲招聘1万人打造“元宇宙”的计划持怀疑态度。她说:“更名是行不通的。一旦造成伤害,我们就会追杀它。现在就让工程师们遵守你的条款和条件,删除你的有害算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