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预计供应限制导致60亿美元季度损失 机构下调手机出货预期

2021年10月29日13:33  第一财经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者/钱童心

  供应限制正在冲击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业内警告称,许多供应商无法满足即将到来的假日季的强劲需求。苹果公司周四公布了不及预期的盈利及收入数据。尽管如此,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出货量仍同比实现增长,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排名中重回第二。

  根据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周五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0.8%,为3.273亿部,从而终结了该行业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持续复苏的势头。

  Strategy Analytics预计,智能手机供应限制将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同时下调了对于苹果iPhone 13出货的预期。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总监隋倩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根据苹果给出的预期,下调了今年iPhone 13系列的出货预期,从最初的9000万出货下调至目前的7000万,这主要是由于芯片短缺的影响。”

  隋倩表示,供应链的限制已经影响了苹果iPhone的整体表现。根据苹果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该季度iPhone的销量同比增长47%,但仍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这也是苹果近五年来首次收入低于预期。

  库克在周四苹果财报公布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供应限制影响大于预期,苹果估计会导致公司约60亿美元的损失。 库克表示,供应问题在于“传统节点”或旧制程的芯片,而不是苹果设备核心的先进处理器。

  苹果还表示,其新款iPhone 13机型的需求远远超过其供应能力。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供应紧张,iPad在12月季度的销量预计同比降出现下降。

  尽管如此,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苹果在第三季度仍然以14%的市场份额重新夺回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第二的位置。该季度苹果iPhone在全球出货量为4650万部,同比增长7%。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这主要受益于苹果积极的降价和促销活动,使得iPhone 12系列在多个市场很受欢迎。

  供应链也限制了其他手机厂商的出货。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第三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930万部,市场份额为21%,尽管排名第一,但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4%。

  小米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3%,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为4400万部,但同比仍下降6%。紧随其后的是OPPO和vivo,第三季度出货量分别为3680万部和3360万台。

  值得关注的是,在各大厂商中,荣耀凭借其在中国市场的稳健表现强势回归,并以近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八;另一个中国品牌传音在非洲和印度保持强劲势头,该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排名第六位;Realme以及联想-摩托罗拉出货量排名分别为第七位和第九位。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供应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