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四财季因供应链问题损失60亿美元,大中华营收增八成

2021年10月29日09:33  澎湃新闻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周玲

  苹果以各大产品营收创记录的方式结束了第四财季,但受供应链危机影响营收略低于预期。

  10月29日,苹果公布了截至9月25日第四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苹果当季实现营收834亿美元,同比增长29%,市场预期是851亿美元。当季利润206亿美元,同比增长62%,与市场预期一致。苹果2021财年盈利已经高达946亿美元,远远超过了2018年的此前纪录585亿美元。

  苹果第四财季来自于iPhone的净营收为388.6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4.44亿美元,同比增长47%。此前,市场预期是412亿美元。

  来自于Mac的净营收为91.7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0.32亿美元。来自于iPad的净营收为82.5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7.97亿美元。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净营收为87.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8.76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82.7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5.49亿美元。

  本季度,苹果营收在全球各细分市场均取得快速增长。大中华区净营收为145.6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9.46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3%;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尽管宏观环境持续不确定,但公司仍以创纪录的第四财季业绩结束了本财年。在此期间,我们在所有地理细分市场和产品类别均创造出新的营收记录。我们创纪录的营收、无与伦比的客户忠诚度和强大的生态系统将设备活跃安装量推向了历史新高。”

  针对本季度营收未达预期,苹果CEO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供应链问题使苹果损失了60亿美元,供应受限问题因芯片短缺、新冠疫情等影响而加剧。梅斯特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些苹果公司产品的等待时间比公司预计的更长。

  本季度iPhone对苹果的应收贡献占比只有47%。而在岁末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iPhone营收贡献甚至会超过六成。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今年iPhone13是在9月24日上市的。因此这份第三季度财报只计入了iPhone 13系列的两天销量。

  苹果早在7月份财报电话会议上就发出预警,由于芯片等核心部件供应受到影响,第四季度会有部分产品业绩受到拖累。

  苹果在财报中并未提供对2022财年第一财季业绩的展望。苹果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2美元的现金股息。此次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11月8日,到账日为2021年11月11日。

  截至美股收盘,苹果报收152.57美元,涨2.5%,市值超过25200亿美元,盘后跌超4%。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美元iPhone大中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