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021年10月28日 08: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来源:参考消息网

【黑龙江省最新疫情通报】2021年10月27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黑河市爱辉区)。

截至2021年10月27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我省发生本土疫情,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国内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山东日照新增1个)。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我省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