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算法升级 盗版图书网站流量猛增

谷歌搜索算法升级 盗版图书网站流量猛增
2021年10月27日 20:32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在线教科书订阅服务Perlego的数据显示,谷歌近期对搜索算法的调整,可能加剧了在线图书的盗版势头。

  利用搜索引擎优化(SEO)分析工具Ahrefs,以及搜索流量监测工具Keywords Everywhere,Perlego监测了五年来主要在线图书盗版网站的搜索流量。

  监测结果显示,最近一些最受欢迎的图书盗版网站的流量激增,而这与谷歌在6月和7月对其搜索结果进行的两部分“核心更新”不谋而合。

  Perlego数据显示,自6月份谷歌对其搜索算法进行第一部分更新以来,一个盗版网站的流量飙升了478%,从每月约3.1万次独立访问量增长到18.3万次。

  另一个盗版网站在同一时期的访问量激增了200%,从每月7.8万次独立访问量增加到23.6万次。还有一家盗版网站,虽然9月份的访问量略有下降,但与谷歌更新算法前相比,仍大幅增长。更新前,该网站的每月独立访问量为4.3万次,而9月份为15.4万次,增长了258%。

  Perlego搜索引擎优化总监汤姆·布莱克希尔(Tom Blackshire)对此表示:“在谷歌6月和7月的更新之后,我们看到在线盗版流量网站激增,这导致出版商损失了一大笔。谷歌希望确保人们能够找到他们正在寻找的东西,在最近的两次更新中,他们把重点放在了这一点上。但如今,盗版网站似乎正因此而获得回报。”

  根据Digimarc和尼尔森(Nielsen)2017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每年美国出版商因人们在线下载非法图书而损失约3亿美元。如今,这一数字可能更高。

  一本名为《火箭推进原理》(Rocket Propulsion Elements)的工程学书籍,合法购买的价格可能高达125美元。根据这本书在盗版网站上的搜索次数,Perlego计算出,仅这本书,美国威利出版社(Wiley)每年就会损失近90万美元。

  威利出版社首席技术官(CTO)阿莱夫·马丁(Aref Matin)对此表示,这是一个重大且持续的挑战,不仅仅是谷歌,还要通过内容创作者、政府、搜索公司和个人在内的多管齐下的方法来解决。

  马丁同时指出,搜索引擎处于“独特的地位”,它们不仅可以删除网上发现的盗版内容,还可以通过实施更智能的技术来防止大规模侵权行为的发生,从而更加主动地做到这一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