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联网电视业务视为首要任务 死磕亚马逊和Roku

谷歌将联网电视业务视为首要任务 死磕亚马逊和Roku
2021年10月26日 17:00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为了更好地与亚马逊和Roku等对手竞争,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将联网电视(connected TV)业务作为公司的“首要任务”。

  知情人士称,谷歌已经提高了支付给电视制造商在联网设备上安装其软件的费用。确切而言,对于愿意在其联网设备上安装谷歌软件的硬件制造商,谷歌愿意为每台设备支付10美元至15美元的费用。相比之下,竞争对手Roku支付7美元至8美元。

  显然,谷歌的努力取得了成功,赢得了中国电视制造商TCL的业务。TCL以与Roku合作而闻名,该公司表示,将开始生产搭载谷歌操作系统的电视。(TCL还与亚马逊建立了制造合作伙伴关系,为亚马逊生产自有品牌电视。)

  当前,随着美国家庭继续放弃有线电视,Roku、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在联网电视领域的竞争愈演愈烈。与此同时,这些公司还与已经创建了自家平台的电视制造商展开竞争,包括Vizio、LG和三星,以及推出了流媒体服务的有线电视提供商,如康卡斯特(Comcast)。

  联网电视平台可以决定Netflix、Hulu和Disney+等流媒体服务否可以向消费者提供他们的应用程序。作为交换,联网电视平台可通过订阅收入或广告获得抽成。但在某些情况下,联网电视平台在分销(distribution)方面并不愿做任何妥协。

  例如,谷歌的YouTube平台已经表示,在12月9日之后将可以其应用程序从Roku上下架,原因是双方未能达成一项新的分销协议。

  早在2010年,谷歌在与索尼英特尔和罗技合作推出谷歌电视(Google TV)时,就提出了推出机顶盒或流媒体棒(streaming stick)的愿景。基于此,谷歌在2013年推出了Chromecast,在2014年推出了Android TV。去年,在谷歌推出最新的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后,这两款产品的核心功能已经被整合。

  为了与苹果和亚马逊竞争,Google TV提供了个性化的观看建议,并可以轻松访问谷歌的OTT直播流媒体服务YouTube TV。有报道称,谷歌正准备围绕Google TV展开一场广泛的营销活动。

  该报道还称,谷歌的销售代表已告知媒体高管,谷歌CEO皮查伊已经明确表示,联网电视是谷歌的首要任务。此前,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在Chromecast和Android TV上的努力是“半心半意”。

谷歌互联网电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