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使馆赴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

中国驻朝使馆赴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
2021年10月24日 15:2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及使馆外交官来到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长津邑,代表祖国人民向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与追思。

当地时间23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及使馆外交官来到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长津邑,代表祖国人民向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与追思。

△我驻朝使馆赴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我驻朝使馆赴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

△我驻朝使馆赴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

在志愿军烈士陵前,使馆全体人员整齐肃立,现场奏唱国歌。伴随着深情动人的献花曲,使馆外交官将花篮抬至烈士墓碑前,李进军大使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题写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字样格外醒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驻朝使馆赴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

△长津湖畔

△长津湖畔志愿军烈士墓碑

随后,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深情宣读了祭词《致长津湖畔的英雄》,歌颂志愿军烈士英勇无畏之精神,向英烈诉说祖国山河无恙、繁荣富强之今日,表达当代青年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