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第四届进博会将有这些“好味道”和“新吃法”

@吃货们,第四届进博会将有这些“好味道”和“新吃法”
2021年10月23日 19: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吃货们,第四届进博会将有这些“好味道”和“新吃法” 来源:澎湃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有哪些“好味道”和“新吃法”?

2021年10月23日,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负责人应健在宣介会上介绍“舌尖上的进博会”亮点。 除特别署名外,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

10月23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宣介会上,该展区负责人应健介绍,2021年进博会食品展区使用1.1、2.1和2.2号馆,有近百个国家的上千家企业参展,全球五大粮商、前两大烈酒和葡萄酒集团悉数参展,全球排名前八的乳制品企业已有六家参展,特色亮点展品汇聚。

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韩励在宣介会上介绍将于进博会上亚洲首发的新西兰草饲鲜牛乳

比如,达能将展示燕麦、巴旦木、椰子三种不同口味的植物基乳制品,新西兰的恒天然和纽仕兰将展出富含更高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的草饲鲜牛乳;新加坡都乐将展出被称为“鸡尾酒番茄”的YOOM(养慕)紫色串收番茄并亚洲首发比利时红啤梨;正大集团将展示泰国第一个多品种植物基人造肉;本届食品展区最大的巨无霸展品,则是西班牙阿尔伯公司来自地中海的数百斤重冷鲜拍卖级蓝鳍金枪鱼。

丹麦国际食品公司将在进博会展出的丹麦精酿先锋品牌Mikkeller美啤乐《权力的游戏》联名限量款精酿啤酒

新西兰优质牛油果品牌AVANZA超牛果新西兰优质牛油果品牌AVANZA超牛果

丹麦皇室御用酒心巧克力品牌Anthon Berg爱顿博格这次进博会将推出洋河梦之蓝M6+及青花汾酒30联名白酒酒心巧克力

丹麦国际食品公司中国区总裁姜磊在宣介会上介绍,他们将带来丹麦精酿先锋品牌Mikkeller美啤乐《权力的游戏》联名限量款精酿啤酒、新西兰优质牛油果品牌AVANZA超牛果。丹麦皇室御用酒心巧克力品牌Anthon Berg爱顿博格还将推出融合了中国白酒文化与西方巧克力制造工艺的洋河梦之蓝M6+及青花汾酒30联名白酒酒心巧克力。
宣介会上的嘉吉产品展台
宣介会上的嘉吉产品展台

“嘉吉已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并签署了总价值超过8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今年是嘉吉进入中国市场的50周年,我们将展示百余种进口食品及产品原料的创新成果。”五大粮商之一的嘉吉中国市场总监沈丽君透露,创新成果中包括由非转基因大豆制成的植物基“鳕鱼”和“小酥肉”产品,富含膳食纤维DHA,且0反式脂肪酸,可使用各种烹饪方法轻松料理。

据应健披露,目前,进博会食品展区众企业已申请近千场次展台活动,包括试吃、表演、直播、探馆、推介、签约等,展会功能将得到进一步丰富。

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韩励还在宣介会上抛出一个彩蛋,她剧透道,全球第一个乳业虚拟主播“安安”进博会期间将会24小时在恒天然展台现场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