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宣布推出藏文版WPS 通过AI解决适配问题

金山办公宣布推出藏文版WPS 通过AI解决适配问题
2021年10月23日 11:17 市场资讯

  10月22日消息,金山办公近日宣布推出藏族方言办公软件——藏文版WPS,支持藏文汉语混排、藏文翻译、藏文字体和藏文模板等功能。并支持藏语公文AI排版,解决文印排版“瓶颈”问题。

  目前,西藏自治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超过300家,数字经济规模突破330亿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7家,但这些企业的许多软件均不适配藏语。因此,推出藏族方言办公软件,通过AI技术排版藏语言,具有充分的社会价值及意义。

  据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介绍,目前金山办公的西藏用户超过6万,服务范围覆盖西藏自治区7个地市共计74个区县。此次金山办公推出的藏文版WPS适配Linux生态,满足西藏自治区当地办公使用的需求,并将辐射到青海、四川阿坝州、甘孜州等藏语言地区。(文猛)

金山办公wps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