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推动欧元国际化以应对美国“长臂管辖”

马克龙:推动欧元国际化以应对美国“长臂管辖”
2021年10月23日 09:5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马克龙:推动欧元国际化以应对美国“长臂管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结束,欧盟贸易政策是此次峰会讨论的主题之一。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就是一个重要的政策工具,欧盟应当进一步推动欧元国际化,来保护欧盟企业免受美国通过美元以及美式标准施加的“长臂管辖”。马克龙还称,欧元的国际化与其在欧盟金融一体化进程中的地位同样相关联。

实际上,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已经公布了一份旨在强化欧元地位与金融体系建设的战略文件,当时被舆论认为矛头直指美元霸权及美国单边域外制裁。欧委会提出,在深入建设欧洲银行联盟及资本市场联盟的基础上,要加大以欧元结算的债权证券、能源及商品交易,开发数字欧元作为现金支付的补充,同时发行绿色债券来为大型投资项目融资。(总台记者 邹合义)

马克龙美国欧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