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近30年 终圆婚纱梦

原标题:结婚近30年 终圆婚纱梦

陈荣霞和丈夫张龙奇拍了一张甜蜜的婚纱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摄影报道)今年10月26日是广州市第34个环卫工人节。昨日,在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广州市总工会、海珠区总工会、海珠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海珠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会联合举办“关爱城市美容师·致敬最美的你”2021年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

  现场推出丰富活动,包含“你的‘微心愿’·工会帮你圆”“我们的风采”“轻松一刻”“暖心服务活动”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微心愿”活动,环卫工陈荣霞和丈夫张龙奇结婚近30年,终于拍上了一张婚纱照。她高兴地说:“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愿望!”

  为环卫工人点亮“微心愿”

  昨日举行的2021年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在一首温馨热烈的歌曲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音乐,现场人员一起观看了展示环卫工人工作风采的视频。

  “我想要陪陪两个小孩,我们一家四口一起看电影《长津湖》,一起吃顿火锅。”“公公婆婆身体不太好,尤其是中风的婆婆,平时需要吃流质食物,希望有台破壁机方便做食物给他们吃,照顾好他们。”在“你的‘微心愿’·工会帮你圆”环节,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向2021年优秀城市美容师赠送慰问品和向环卫工职工代表赠送圆梦“微心愿”礼品。

  杨宇聪从事环卫工作2年左右,他的“微心愿”是拥有一台蓝牙音箱。昨日他除了收到一台蓝牙音箱外,还得到了一台落地风扇。他表示,风扇很实用,他感到很开心。

  今年9月,广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走进海珠区环卫工人之家,筹备开展环卫工人“微心愿”活动,共收集了54个家庭的“微心愿”。在昨日的庆祝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嘉宾满足了现场的环卫工人的“微心愿”。

  据悉,广州市总工会把帮助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作为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内容,连接爱心企业,接下来,将满足1100名环卫工人的“微心愿”。

  此外,为更好关心关爱环卫工群体,现场还推出“暖心服务活动”,内容包含茶歇、义剪、针灸理疗和心理减压等服务,让环卫工朋友可以暂时歇一歇,逐一享受暖心服务。

  环卫工夫妇终于拍上婚纱照

  在“我们的风采”环节,现场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环卫工人的婚纱照、艺术形象照。平时穿着工装的环卫工人,在视频里面身着西装、婚纱,个个化身帅哥、美女,展现出别样的美丽。

  陈荣霞来自河南,今年是她从事环卫工作的第17个年头,也是她和丈夫张龙奇结婚的第30个年头。她说,自己和丈夫是在腊月结的婚,河南的冬天特别冷。“当年的条件不好,穿着一件红棉袄就结了婚,也没有拍照片。”

  结婚这么多年,陈荣霞和丈夫都没有提过补拍婚纱照,也没有认认真真拍过一张合照。在她广州的家里,除了一张小孙女的照片外,记者见不到其他照片,既没有全家福合照,也没有她和丈夫的合照。

  就在2021年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举行的前两天,广州市总工会组织人员为陈荣霞等环卫工免费拍摄了婚纱照,陈荣霞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穿上婚纱拍照,好激动,好紧张!”陈荣霞高兴地说。

环卫工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