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小麦价格飞涨 正危及人们餐桌上的面包、披萨和意大利面……

北美小麦价格飞涨 正危及人们餐桌上的面包、披萨和意大利面……
2021年10月23日 20:4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北美小麦价格飞涨 正危及人们餐桌上的面包、披萨和意大利面……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珍惜餐桌上摆放着的面包、披萨和意大利面吧……也许不久的将来,它们将变得越来越昂贵!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干旱导致北美硬质小麦减产,西方民众餐桌上最受欢迎的那些主食,可能被迫纷纷涨价。硬质小麦是一种高蛋白谷物,适用于制作面包等发酵食品,同时也能被磨成小麦粉制成意大利面。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硬质小麦出口国,然而今年该国的硬质小麦产量萎缩了近一半,美国的收成也料将创下60年来最低。

根据Farmers Advanced Risk Management Co.的数据,加拿大西部阿尔伯塔省的硬质小麦价格,自8月份以来已上涨了逾60%,目前正接近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价格较6月底时高了不少,大家当时的担忧正逐渐演变为现实,这最终将反映在杂货店的成本上。”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Italgrani USA总裁Jim Meyer表示。该公司是北美最大的粗粒和硬粒小麦粉生产企业。

Meyer指出,在美国中西部的北达科他州,粮食价格自6月份以来几乎翻了一番。北达科他州的作物产量占全美的80%左右。尽管价格上涨不太可能减缓美国制造商的采购,但他预计这料将增加成本,并使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工人短缺挑战的食品企业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由于收成锐减、供应链混乱以及需求强劲的影响,过去一年联合国粮食价格指数已上涨了近三分之一,而硬质小麦的短缺在眼下尤为严重。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Sylvain Charlebois表示,食品加工商从今年夏季开始就已注意到原料价格节节攀升,许多企业目前正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在意大利,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大型意大利面生产商正争相储备硬质小麦。意大利农业生产者联合会(Copagri)在10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的谷物价格上涨同时影响了硬小麦和软小麦,鉴于玉米和大麦等其他大宗商品的同步上涨,烘焙产品、面包和其他食品也受到了影响。

干旱加剧危机

随着极端干旱和炎热天气导致今年美国和加拿大产量受损,本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美国春小麦期货价格自2012年以来首次触及了每蒲式耳10美元。春小麦通常被用来制作披萨面团和百吉饼(硬面包圈)。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在10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大草原的大片地区正遭遇极端严重的干旱,由于供应短缺,预计2021年硬质小麦出口将下降46%。

与此同时,由于极端干旱烘烤着北达科他州的作物,美国今年的硬质小麦产量预计也将比2020年的水平骤降46%,年产量或创下1961年以来最低。国内市场占到了美国硬质小麦需求的三分之二。北达科他州小麦委员会(North Dakota Wheat Commission)政策和营销主管Jim Peter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这是过去60年(如果不是更久的话)产量最小的年份。”

总部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谷物协会(Cereals Canada)负责人Dean Dias表示,在疫情刺激人们囤积食物后,面食需求持续攀升,而眼下供应紧缩又恰好出现。他指出,如果价格和需求继续保持高位,农民明年可能会尝试播种更多的硬质小麦。

FarmLink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Townsend则预计,即使眼下价格已涨得更高,但小麦仍将是不可或缺的廉价碳水化合物来源,人们还是会竞相购买。我认为北美的需求不会真正出现下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