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开幕式举行 总导演:手语国歌震撼心灵

残特奥会开幕式举行 总导演:手语国歌震撼心灵
2021年10月23日 11:43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残特奥会开幕式举行 总导演:手语国歌震撼心灵

中国日报10月23日电 10月22日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后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主新闻中心举行。陕西演艺集团负责人、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等出席,对残特奥会开幕式相关内容进行发布。

据陕西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民介绍,残特奥会开幕式文体展演以《共同的梦》为主题,共分为《序曲》《温暖》《自强》《绽放》《尾声》5个部分8个节目。

在节目创作中以8500万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和生动实践为创作基础,通过一个个平凡而温情的故事编织一个充满爱的舞台。展现残疾人群体在接受更好教育、实现就业创业、平等参与社会事务、共享文明成果中的精彩生活,展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共沐阳光雨露、同享幸福荣光。与此同时,在艺术造型上,依托富有创意的弧形舞台、裸眼3D影像和光影矩阵,营造出一个简约、诗意、唯美的艺术空间,将现场表演与场景变换巧妙融合,营造出虚实相间、时空穿梭、沉浸式、光影式的视听体验,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感。

陕西演艺集团总经理贾云鹏说,本届残特奥会与全运会同城同年举办在国内尚属首次,因此既要围绕“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为目标,又要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要求。在“简约”方面,陕西演艺集团前后30余次创作研讨,不断修改完善仪式组织和文体展演方案,聚焦主题、优化框架、调整内容、压缩时长,同时精简非必要的活动、环节及人数,严格控制舞美包装和光电设备使用规模,以最低成本实现最佳效果;在“安全”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准备、统筹安排,合理设计排练日程;在“精彩”方面,不断优化创作,精心打造亮点,为本届残特奥会留下能够传得开、唱得响的经典节目和瞬间。

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付智涛说,开幕式演出在节目创意方面,导演团队着重打造了震撼心灵的手语国歌、彰显文明的残健融合、凝神聚力的手舞矩阵、深情感人的主题歌曲、简约大气的舞台设计等亮点,并利用最新技术和设备让每个节目的呈现更具震撼力和感染力,让开幕式更具时代感、科技感。

【责任编辑:高琳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