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一乡镇建商业街填埋成熟稻田,镇政府:已叫停并赔偿

江西万载一乡镇建商业街填埋成熟稻田,镇政府:已叫停并赔偿
2021年10月23日 11: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江西万载一乡镇建商业街填埋成熟稻田,镇政府:已叫停并赔偿 来源:微信公号上游新闻

近日,江西的易先生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反映,宜春市万载县高城乡因建设现代商业街,将打地基时挖掘的泥土堆埋在一块尚未收割的成熟稻田,“稻子都成熟了,就这样埋掉太可惜了”。

“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当时发现后就联系了开发商叫停。”10月22日下午,高城乡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据他了解,开发商已对被填埋的稻子向农户进行了补偿,“没补偿肯定不会让他填埋的”。

10月22日,江西万载,因高城乡正建设商业街项目,将打地基时挖出的泥土填埋在一片成熟稻田里。/视频截图

易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10月22日下午拍摄的视频显示,施工项目产生的泥土在农田上方形成了约一层楼高的土丘,该土丘下方正是一块面积约1亩、已经成熟的晚稻田,在该土丘附近,一台泵车举起高高的“手臂”正在作业。

记者注意到,该项目名为高城现代商业街项目。

“高城现代商业街项目动土开工时,稻田还没有成熟,要不然肯定会在收割后再盖土。”10月22日下午,高城乡党委潘书记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这是临时堆放,待项目地基打好,会全部回填,不会影响之后的耕作。

潘书记说,该项目所在地块已征收并通过网上招拍挂程序,开发商合法取得了该土地开发权。

(原标题为《江西万载一乡镇建商业街填埋成熟稻田 镇政府:已叫停并赔偿》)

江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