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吞吐量大幅增长 货源集聚效应显著增强

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吞吐量大幅增长 货源集聚效应显著增强
2021年10月22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吞吐量大幅增长 货源集聚效应显著增强

中新网大连10月22日电 (记者 杨毅)“赛格斯领袖(Cygnus Leader)”轮22日靠泊大连港汽车码头,先后进行过境丰田品牌商品车和出口宝马、沃尔沃品牌商品车装卸作业,共计作业外贸商品车1340辆。商品车外贸业务的持续增量,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班轮航线的货源集聚效应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市场开发成效显著,带动商品车吞吐量持续提升。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中旬,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吞吐量同比增幅超过220%,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图为“赛格斯领袖(Cygnus Leader)”轮22日靠泊大连港汽车码头。 徐裕宏 摄
图为“赛格斯领袖(Cygnus Leader)”轮22日靠泊大连港汽车码头。 徐裕宏 摄

  大连汽车码头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兆星介绍,出口业务上,辽宁港口集团外贸商品车班轮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宝马iX3出口量不断攀升。目前,该航线已覆盖欧洲、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等区域,出口国家和地区近50个。截至目前,大连汽车码头今年已出口该车型1.8万辆,全年预计超过2万辆。

  为实现外贸商品车业务的开源增量,大连汽车码头在外贸班轮航线的基础上,相继开发了沃尔沃、一汽解放、XEV-YOYO新能源汽车、福田汽车等出口项目;同时利用外贸商品车班轮航线回程资源,开展国际中转业务,将美洲生产的商品车在大连港进行中转,发运至东南亚地区,进一步带动商品车外贸业务扩容增量。

  在进口业务方面,辽宁港口集团于今年年初开辟了东北亚商品车海陆联运新通道,借助该通道,日本出口至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商品车由大连港入境、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实现运输时间和成本的大幅压缩、物流效率与安全性的显著提高。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外贸商品车业务能力,辽宁港口集团将充分发挥东北亚商品车海陆新通道优势,为各车企制定更完善的商品车物流服务方案,吸引更多货源在大连港集聚。(完)

沃尔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