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压力之下 谷歌紧随苹果之后大幅削减其应用商店服务费

监管压力之下 谷歌紧随苹果之后大幅削减其应用商店服务费
2021年10月22日 02:49 FX168

  原标题:监管压力之下 谷歌紧随苹果之后 大幅削减其应用商店服务费 

  Google周四(10月21日)表示,在苹果采取类似举措后,Google将降低其应用商店的服务费。因为两家公司都面临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开发者更容易访问其应用商店。Googl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Google Play商店的订阅服务费将从30%降至15%。在目前的模式下,在佣金降至15%之前,开发人员必须在前12个月内支付30%的Google订阅费用。Google表示,99%的开发人员有资格获得较低的服务费。

  Google周四还表示,公司正在推出一项计划,允许电子书、音乐流媒体服务和其他付费内容的应用程序获得低至10%的访问费用。Apple则没有对此类应用程序进行例外处理。

  与Google相比,苹果在其应用程序商店中受到了更多监管机构的关注。在过去两年中,在许多情况下,参与Apple计划的视频流媒体,苹果对其应用程序和某些溢价的应用程序收取佣金费用从30%削减至15%。但苹果仍会在订阅的第一年收取30%的费用,这意味着Google的应用商店对于基于订阅的应用,可能比苹果更具竞争力。

  Google和苹果都因其应用商店的做法而面临法律诉讼。7月,州检察长宣布对Google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通过其Android版Google Play商店滥用其对应用程序开发商的权力。Fortnite制造商Epic Games就苹果的应用商店费用和其他做法提起了重大诉讼。

  立法者提出了一系列法案,可能会迫使苹果和Google对其应用商店政策做出更持久的改变。例如,《开放应用市场法案》是一项两党法案,它将迫使公司的应用商店允许开发人员使用其他支付系统,从而可能帮助他们选择退出默认服务费。该法案还可以防止平台阻止应用程序制造商直接与用户就“合法商业优惠”进行沟通,或惩罚他们在其他地方使用不同的定价条款。

  另一项两党法案,即《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将禁止平台使用其看门人的权力来歧视依赖其服务的用户或企业,例如应用程序制造商。

  截至发稿,Google公司股价微跌0.44%至2823.00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