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Facebook无法借改名减轻监管压力

专家:Facebook无法借改名减轻监管压力
2021年10月21日 0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营销和品牌专家认为,监管机构和公众不太可能因为Facebook更名就对其社交媒体应用程序造成的潜在危害放松警惕。

  科技博客The Verge周二报道称,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科技巨头计划改变其企业品牌,以反映其现有的复杂业务结构:除了拥有Facebook这个全球家喻户晓的社交媒体平台外,该公司还拥有其他蓬勃发展的业务,如Instagram、WhatsApp和Oculus。

  该公司拒绝就可能的品牌调整发表评论,也尚未对本文的内容做出评论。

  不久前,一名Facebook“吹哨人”披露的数千份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对越发极端的网络舆论环境推波助澜,具体做法包括调整内容算法、放任反对疫苗的声音,以及明知热门社交媒体应用Instagram会伤害青春期少女的心理健康,依然无所作为。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针对Instagram对青少年用户的影响举行了听证会。

  大西洋证券互联网分析师詹姆斯·考德威尔(James Cordwell)说:“立法者和政治家都很聪明,不会被品牌调整所迷惑。”

  品牌和营销咨询公司Prophet的品牌和激活负责人玛丽莎·穆尔维希尔(Marisa Mulvihill)表示,更名可能是一种有效的策略,可以让附属品牌保持自己的声誉。但媒体和监管机构“不会因为你更名而停止调查或推进改革。”她补充道。

  据The Verge报道,新的母公司名称可能反映Facebook专注于构建“元宇宙”的愿景。所谓“元宇宙”,指的是一个可能实现的非常先进的数字世界,让人们可以使用不同的设备在虚拟环境中移动和交流。

  专家表示,此举还可以避免对Facebook名称的负面看法影响在全球拥有近20亿用户的消息应用WhatsApp和虚拟现实品牌Oculus。

  穆尔维希尔说,根据Prophet的年度排名,Facebook与美国消费者的品牌相关性在过去几年“急剧”下降。

  品牌咨询公司Elmwood的战略主管黛博拉·斯塔福德-沃森(Deborah Stafford-Watson)表示:“你不希望这种情况扩散,并对其他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其他大公司也曾采取类似的措施。谷歌在2015年重组成为一家名为Alphabet的控股公司,因为这家以互联网搜索而闻名的公司越来越追求自动驾驶技术等雄心勃勃的项目。

  2003年,香烟销售商Philip Morris更名为奥驰亚(Altria)。他们当时拥有卡夫食品,但后来剥离了食品部门。

  穆尔维希尔说,虽然将更名为奥驰亚并没有从卷烟品牌中消除烟草的负面影响,但确实有助于减小对卡夫的负面影响。

  专家认为,即使在品牌调整之后,Facebook仍将继续面临同样的压力。

  “如果问题的关键在于不信任,我认为这不会帮助Facebook减轻监管机构的审查或公众的怀疑。”从事广告和传播工作的设计工作室Pentagram的合伙人娜塔莎·珍(Natasha Jen)说,“赢得信任是关键。”

Facebook改名
相关专题: Facebook公司或将改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