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管解读财报:15万辆车已用特斯拉车险系统打分 碰撞几率降30%

特斯拉高管解读财报:15万辆车已用特斯拉车险系统打分 碰撞几率降30%
2021年10月21日 15: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37.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7.71亿美元相比增长57%,而上一季度为119.58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3.31亿美元相比增长389%,而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CFO扎奇·柯克霍恩,技术副总德鲁·巴格利诺,商业能源主管RJ Johnson,运营总裁Jerome Guillen,工程设计副总Lars Moravy等高管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关于特斯拉车险服务方面相关问答:

  个人投资者:特斯拉会否允许车主付费不超过10000美元,将全自动驾驶软件转移安装到另外一台车上?早期的特斯拉车主付费升级他们的系统,既得不到置换补贴,而且购买的成本也更高。

  扎奇·柯克霍恩:用特斯拉车置换特斯拉新车,是否安装全自动驾驶软件的车辆肯定有价差,因此购买带有该软件的车辆肯定置换的补贴也更高。这个补贴可以用于购买新车,我们听到的评论非常多,社交媒体上的,论坛上的,确实都有。

  个人投资者:埃隆·马斯克一年前说我们可以在11月份介绍卡车产品的最新进展,但是现在还没有等到最新的介绍,可否在这里提一提?

  Lars Moravy:关于Cybertruck卡车的提问有很多,之前也提到过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原型车,社交媒体也有很多关于我们做了几辆原型车并进行测试完善的报道,其中包括新增加的功能,比如后轮转向,还有很多小改动,但是总体设计跟一开始相比变化不大。我们还将继续测试完善该车型,希望能在明年发布。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Pierre Ferragu:公司推出的保险产品,其定价是根据司机的安全驾驶打分来确定,可否详细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目前市场反应如何?未来通过什么渠道销售?会在什么时间和哪些地区推出该服务?

  扎奇·柯克霍恩:我们优秀的团队花费了大量时间来研发保险产品,对这款产品我们充满期待。其实公司进入保险市场也是一件挺偶然的事情,因为此前车主会跟我们抱怨说传统的车险价格太贵,让他们感觉买不起特斯拉的车,而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让客户买得起。如果是贷款购车,保险费用在每月的车贷中的占比其实不低,结果是我们降成本降了半天,只帮客户省了5美元,而其他地方多了10美元。如果能将这几美元或者几十美元省下来,客户车贷的负担就会有所减少,让客户更加买得起车,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决定推出保险产品。

  我们开始研究,发现传统车企的定价工具是基于既有数据,但是既有数据,包括婚姻状况,年龄等等,其规模是有限的。事故历史很有用,但是那些具有良好驾驶历史,低风险的司机往往负担了过多的保险费用,这些费用结果被用于补偿那些驾驶记录差,驾驶风险高的司机,我们认为这不公平。

  特斯拉的车辆都是联网的,可以说是轮子上的计算机,我们获取的数据是海量的,可以用于评估司机的驾驶行为是否安全,如果有事故,也都有数据传输给我们。公司参考几百个变量,分析几十亿公里的驾驶记录,基于此进行对未来碰撞事故的几率进行预估,当然这个模式还需要不断完善,我们的数据库也在不断扩大,我们也会不断加入新的变量,为定价提供参考。该定价系统是个性化的,整合于车辆,App和用户驾驶体验之中,每次驾驶之后,都会为用户提供驾驶评价,以及安全驾驶建议。我们也将安全驾驶打分引入全自动驾驶测试版之中,目前有15万辆车正在使用该打分系统,已经为1亿公里的驾驶进行评分。

  根据得到的数据,我们认为有两点值得分析一下。一是使用安全驾驶评分的车辆,其碰撞的几率比未使用该系统的车辆低30%,差别非常明显,这也说明评分工具起了作用,而且用户确实也回应了该系统的评分。二是评分的等级确实反映了车辆的碰撞几率,安全驾驶评分最高的车辆要比评分最低的车辆碰撞几率低几倍。这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前沿领域,前面的路还很长,还需要我们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思考。

  具体到推向市场而言,美国的保险市场监管非常严格,而且每个州的监管政策还不尽相同,所以我们需要获得各个州的许可。得克萨斯州是我们第一个推出保险服务的州,在这里我要感谢当地的保险监管部门,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我们有计划在获得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在更多州推出,希望未来在特斯拉车辆保有量大的市场都能推出我们的保险服务。得州是上个星期开始试售的,目前来看头开得不错。

特斯拉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