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交接!北京冬奥会火种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成功交接!北京冬奥会火种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2021年10月19日 20:23 环球时报

原标题:成功交接!北京冬奥会火种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2021年10月19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正式由希腊奥委会交接给北京冬奥组委。希腊副总理帕纳约蒂斯·比克拉梅诺斯、希腊奥委会主席皮罗斯·卡普拉洛斯与北京冬奥组委特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共同出席了当天的交接仪式。

致辞结束后,最高女祭司再次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给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后者再将火炬移交给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标志着火种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北京冬奥会火种灯创意源自“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长信宫灯出土于本届冬奥会赛区之一的河北,是2000多年前的西汉宫灯,造型轻巧华丽,设计巧妙环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