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新加坡教师认为工作量太大,学前教育教师尤其认为得不到尊重

九成新加坡教师认为工作量太大,学前教育教师尤其认为得不到尊重
2021年10月18日 09:16 环球时报

原标题:九成新加坡教师认为工作量太大,学前教育教师尤其认为得不到尊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逾九成教师认为工作量过大,对他们的个人生活与职业生涯造成负面影响,其中以心理健康方面的影响最为显著。难以平衡工作、生活和超出负荷的工作量是他们面临的两大难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94.6%认为教师工作对其造成负面影响的受访者中,81.1%的人表示工作对心理健康造成影响,62.5%的人认为工作会影响身体健康。

工作时间过长是新加坡教师面临的普遍问题。超八成受访者每周工作时长在45小时以上,高于该国员工每周平均工作时长。报道认为,这可能是影响该国教师身心健康的原因之一,工作繁重则是导致工作与生活失衡的主要原因。

该调查负责人称:“除批改作业,教师还得兼顾其他职务,如与家长联系和策划活动等。”此外,约四成受访教师面临努力与工作不受重视或不被认可的情况,学前教育教师尤其认为他们的职业得不到尊重。(秉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