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1年10月18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震荡,上证指数下跌0.55%,沪深300指数上涨0.04%,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37%。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东阿阿胶、锦江酒店和亿纬锂能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宁德时代、药明康德、贵州茅台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资源板块内的博弈资金已经出现松动,风格切换预期不断增强;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中的高业绩稳定性、高成长标的已具投资价值。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东阿阿胶以11.55%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锦江酒店上涨9.73%居次席,亿纬锂能和紫光股份分别上涨7.44%和7.04%,中环股份、片仔癀、山西汾酒、宁德时代等涨逾6%,韦尔股份、国瓷材料和同仁堂涨幅超过5%。今年以来,北方华创上涨95.95%,中环股份上涨93.81%,华谊集团、科沃斯、宁德时代分别上涨87.73%、73.26%和62.13%,海尔生物、片仔癀和国电南瑞涨幅超过5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5.01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8.59亿元,净买入药明康德6.12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分别达5.36亿元和5.25亿元,海天味业、爱尔眼科、立讯精密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消费板块迎来布局机会

  展望后市,中加基金表示,A股市场从9月份开始明显进入震荡区间。前期表现较好的新能源、周期股开始调整,而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医药、食品开始企稳。在基金调仓等因素影响下,资源板块内的博弈资金已经出现松动,风格切换预期不断增强。

  中加基金认为,四季度可适当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科技板块。新兴产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对于我国经济增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二是碳中和相关标的。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力等板块三季度表现亮眼,预计碳中和主题将成为中长期主线之一。三是核心资产中的高业绩稳定性、高成长标的,消费、医药等板块中很多优质个股的估值已经历不小的调整,趋近合理,从业绩、估值和市场表现来看已具备投资价值。

  星石投资也表示,进入9月份,尽管商品期货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但资源股已开启了回调模式,而预期低、涨幅低的消费板块从9月份开始企稳,尤其是从9月中旬开始,资金向消费板块切换的迹象尤为明显,反映市场投资者的新共识可能正在向消费板块凝聚。

  展望后市,星石投资认为,压制消费板块的因素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好转,底部已经非常坚实。随着核心CPI逐步回升、PPI与CPI剪刀差逐步收敛,低估值、偏消费的后周期行业重估在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