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17名美国传教士及家人在海地遭绑架,包含3名未成年

外媒: 17名美国传教士及家人在海地遭绑架,包含3名未成年
2021年10月18日 03:15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 17名美国传教士及家人在海地遭绑架,包含3名未成年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纽约时报》16日援引海地安全机构官员消息称,17名来自美国的基督教传教士及其家人当日在离开海地首都太子港东部一家孤儿院的路上遭绑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其中包含14名成年人和3名未成年。

太子港资料图太子港资料图

当地官员表示,这些传教士当时正乘坐一辆公共汽车前往机场,他们此行是为了送走部分成员,却不料遭绑架。法新社称,进行绑架的犯罪团伙“400 Mawozo”在路上劫持了几辆汽车,遭到绑架的除了上述美国公民外,还有数量不明的海地公民。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俄亥俄州一家基督教援助组织已确认被绑架的传教士来自于该组织。根据《华盛顿邮报》从该组织获得的语音信息,当地传教负责人和美国大使馆已经在想办法。此外,一名传教士遭绑架之时在社交软件WhatsApp群聊中发出求救信息:“请为我们祈祷!!我们被劫持为人质了,他们已经绑了我们的司机。请祈祷、祈祷、再祈祷。我们不知道他们要带我们去哪。”

消息人士表示,几个月来,该团伙一直在太子港和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边境地区从事盗窃和绑架活动。美国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已了解这些报道,但拒绝提供任何信息且不予以置评。他称,“海外美国公民的福利和安全是国务院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

位于太子港的人权分析与研究中心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发生至少628起绑架事件,相较于去年同期231起有大幅增长。黑帮团伙多年来一直控制着太子港最贫困的地区,他们现已将控制范围扩大,据估计,近一半的城市已由黑帮控制,城市中的暴力活动也正在激增。黑帮会毫不留情地向被绑架者家属索要相当于其数十年的工资,其中大多数受害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海地多年来深陷政治和经济危机,7月发生的总统遇刺案令这个国家更加动荡不安。《纽约时报》称,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绑架事件在海地“令人震惊地普遍存在着”,但即使是这样,这么多美国人遭绑架仍让该国官员感到震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