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杀友杀邻”!美国富豪被判终身监禁,两天后就出大事

“杀妻杀友杀邻”!美国富豪被判终身监禁,两天后就出大事
2021年10月18日 09: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杀妻杀友杀邻”!美国富豪被判终身监禁,两天后就出大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路透社17日报道称,因杀害好友被定罪、现年78岁的美国富豪罗伯特·德斯特14日被判终身监禁,16日突然被爆已感染新冠肺炎,如今病重,已上呼吸机。这位富豪涉嫌杀妻杀友又杀邻,因谋杀案情多年来扑朔迷离而备受舆论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梳理出的罗伯特·德斯特个人历史显示,其祖父创立了纽约知名房地产公司,其家族则登上《福布斯》杂志最富有美国家庭榜单。1982年,德斯特的妻子凯瑟琳在美国纽约州乡间的住所失踪,虽然无人被指控,但德斯特一直是警方怀疑的对象,他的好友苏珊·伯曼当时作证称德斯特没有作案时间。时隔多年后,警察继续追查凯瑟琳失踪案,但伯曼却在警察到达之前,于2000年12月在家中头部中弹身亡。检方认为,伯曼此前作伪证以换取德斯特金钱资助,而德斯特害怕伯曼说出实情,因此杀人灭口。

虽然德斯特日前因杀害伯曼被判终身监禁,但他身上背负的人命不止这一条。原来,德斯特在杀害伯曼后,逃至得克萨斯州伪装成有语言障碍的女子,租住一处廉价公寓。2001年,他将邻居布莱克杀害并肢解抛尸,却最终以自卫为由被判无罪。尤为荒唐的是,德斯特虽然多年来极力否认妻子与好友的死与自己有关,但他2015年在美国HBO电视台为其制作专题纪录片《不祥之人:罗伯特·德斯特的生与死》的拍摄期间,因离开镜头时一度忘记身上的无线麦克风还没关,自言自语地承认自己的罪行:“我干了什么?当然是把他们都杀了。”德斯特同年被逮捕。

路透社称,近40年来一直在逃避法律的德斯特而今终于领到了迟到的惩罚。报道称,德斯特14日现身法庭听取判决时就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其律师表示,此前从没见过德斯特状态这么差。德斯特受审期间一直在洛杉矶警方监视下待在医院里,目前其在何处就诊尚不得而知。

路透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