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游客破10万 参观人士纷纷点赞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游客破10万 参观人士纷纷点赞
2021年10月18日 07:03 央视网

原标题: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游客破10万 参观人士纷纷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自当地时间10月1日迪拜世博会开园以来,中国馆受到了世界各国游客的喜爱,也赢得了国内外众多贵宾的高度评价。

作为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累计参观人数在20天内便突破了10万人次,占世博会参观总人数的六分之一。

当地时间17日16时,一位来自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游客和他的朋友踏入序厅,屏幕上随即亮起了欢迎标语,意味着中国馆迎来了第10万名参观游客。一身熊猫打扮的工作人员更为游客带来惊喜,增添现场欢乐气氛。

截至17日,已有来自阿联酋、奥地利、俄罗斯等30个国家的代表团到访中国馆。馆内陈设的北斗环幕影片、高铁模拟驾驶、未来概念车等展项科技感、互动性十足,千里江山图、汉字墙等展项充满浓浓的中国风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起馆内的科技元素,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更喜欢馆内展示的中国文化。他表示,通过这些展项,能看到体现中国现代发展的中国文化和中国符号。

阿联酋国务部长、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沙耶赫去过很多展馆,对中国馆的印象最为深刻。他表示,中国馆很好地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和进步,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来参观,了解中国的进步与成长、发展和繁荣。

2020迪拜世博会官方发言人、通讯副总裁安萨里最喜欢的展项是“复兴号”高铁。安萨里称赞高铁是非凡的创新。此外,他还了解到许多有趣的中国文化,享受中国馆的展项带来的体验。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科肯切斯非常肯定中国馆的价值,认定它一开馆就能吸引大量游客的到来。科肯切斯说,中国馆不仅表现了中国对团结、合作的理解,更展示了全世界携手合作的价值观。

世博会其他展馆的代表在参观过中国馆后也赞叹不已。

2020迪拜世博会南苏丹馆负责人拉斐尔表示,在中国馆能看到未来科技,互动也很有趣。他建议所有人都去参观中国馆。

2020迪拜世博会埃及馆负责人哈里德则对中国馆的无人机表演赞不绝口。

自开馆以来,中国馆已成功举办了北斗日、大熊猫临展、北京周主题活动,还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举办江苏周活动。之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将与中国馆联合举办馆日活动,同步直播总台春晚,将更多中国文化带到迪拜世博会的舞台。

监制丨穆莉

制片人丨张雨辰

记者丨江浩宇

摄像丨张宇

编辑丨王婷婷 雷溦

迪拜世博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