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从今年10月起全面推进“楼层撤桶”

禅城从今年10月起全面推进“楼层撤桶”
2021年10月18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禅城从今年10月起全面推进“楼层撤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禅城综宣)记者从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加快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系统,禅城区全面推进和落实住宅物业小区“楼层撤桶”工作,多部门将于10月起对各住宅物业小区“楼层撤桶”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根据要求,禅城区各社区居委会要充分发挥在城市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组建本辖区垃圾分类“楼层撤桶”网格宣传队伍,积极联系住宅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采用告知书、宣传海报、公告、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为“楼层撤桶”做好预热工作。

  同时,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在“楼层撤桶”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和协助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管理做好“楼层撤桶”工作,不得阻碍和干扰个人所住住宅物业小区正常推进“楼层撤桶”工作。

  各社区居委会应会同各镇政府(街道办)、城管、住建等部门协助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现场查看并结合居民业主意见建议,共同商议科学合理提出分类垃圾暂存点的选址、厨余垃圾收运点位定点和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方案,保障“楼层撤桶”和分类实施的硬件条件。

  撤走楼道垃圾桶后,环卫保洁人员和物业服务企业应及时对楼道原摆放垃圾桶的位置进行卫生清洁和墙面粉刷,恢复楼道畅通和环境卫生,并张贴垃圾投放位置指引或温馨提示,避免居民将垃圾投放在原来位置。

  今年10月开始,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各镇政府(街道办)将按职能分工对各住宅物业小区“楼层撤桶”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如发现仍未完成“楼层撤桶”的,将根据《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罚条对相关住宅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负责人进行处罚,住宅物业小区由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负责人的,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还将根据相关规定扣除该公司相应的诚信分。

物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