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氢能源公交今起在临港运营,可用数字人民币乘车

上海氢能源公交今起在临港运营,可用数字人民币乘车
2021年10月17日 18:5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上海氢能源公交今起在临港运营,可用数字人民币乘车 来源:澎湃新闻

零排放、零污染,360全景环视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还可以使用数币钱包刷脸乘车,拥有多种新技能的上海氢能源公交来了。

上海氢能源公交10月17日投入运营本文图片均由临港交通提供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全部采用氢能源公交车的临港7路、临港7路B线10月17日正式投入运营。车上提供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使用数字钱包即可实现扫码乘车、刷脸乘车。

“线路采用氢能源公交车,主要原因就是它零排放、零污染,这与临港交通坚持多种途径探索绿色智能出行的理念相匹配。”临港交通相关负责人称,除了绿色环保外,目前上海纯电公交车的续航里程在250公里左右,充电需要2至4小时,而此次采用的氢能源公交的续航超过350公里,灌满装在车顶的26.5公斤的氢气,只需要18分钟左右,“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短的加气时间,符合目前临港新片区交通的实际需求。”

上述负责人介绍,该车还配备了一系列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和设备,如360全景环视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等,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此次开通的临港7路,上行全长14.1公里、下行全长12.4公里,从泥城鸿音广场至临港产业园区;临港7路B线,全长13.6公里,从蓝湾社区至产业园区循环,在平峰时段营运。根据潮汐式客流特点,全线采用早晚高峰全线+平峰环线的方式运营。

首末班车的时间:

【临港7路】鸿音广场:6:00-17:25、江山路正博路:6:50-18:15,高峰间隔15至20分钟。

【临港7路B线】江山路正博路9:00-15:32,平峰间隔为28分钟。

全线实行单一票价2元,还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使用数币钱包即可扫码乘车、刷脸乘车。

“线路开通后,可与中运量1号线和即将建设营运的中运量6号线换乘,不仅缓解了产业园区的高峰通勤问题,还满足了蓝湾社区居民生活出行的需求。”临港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