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河千里行”走进北京通州:在亲水公园感受城水相融

“千年运河千里行”走进北京通州:在亲水公园感受城水相融
2021年10月17日 17: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千年运河千里行”走进北京通州:在亲水公园感受城水相融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张煜欢)17日,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之“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在北京通州启程,由30余家中央、北京市、浙江省和境外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将先后赴北京通州、山东枣庄、江苏扬州、浙江杭州等大运河沿岸城市实地探访。

“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煜欢 摄“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煜欢 摄
一名身着汉服的采风团成员在启动仪式现场“打卡”。张煜欢摄一名身着汉服的采风团成员在启动仪式现场“打卡”。张煜欢摄

  在首站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采风团走进大运河森林公园,见证清波荡漾的中国大运河与碧空如洗的蓝天化为一体。据了解,月岛是治理大运河通州水域过程中形成的一个月牙状的小岛,从西岸的观景路经由小桥可到达月岛,岛上有各种乔木、灌木、花、草,桥下是种满荷花的大运河。眼下残荷与芦苇呼应,尽展深秋之姿。

大运河与现代化高楼相映。 张煜欢 摄大运河与现代化高楼相映。 张煜欢 摄
游客在月岛观景台上拍照留念。 张煜欢 摄游客在月岛观景台上拍照留念。 张煜欢 摄

  在这一亲水公园内,“水天一色”的好风光吸引人们驻足留念。登上公园的月岛观景台,可以360°饱览运河沿岸风光,能眺望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全貌。古老宽阔的河面倒映着现代化高楼,城水相融的图景下人们用手机、相机定格下一个个美好瞬间。

“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煜欢 摄“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煜欢 摄
大运河畔的月岛观景台。 张煜欢 摄大运河畔的月岛观景台。 张煜欢 摄

  据了解,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主要承载区和发力点,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关键节点。今年6月,北运河北京段40公里河道实现旅游通航,目前已开放“一长、一短、一夜游”3条游览路线,打造起具有北京特色的大运河水上游览路线,让更多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到城水相融的和谐景象。

一艘运河游船停泊在大运河上。张煜欢摄一艘运河游船停泊在大运河上。张煜欢摄
一名游客在月岛观景台上使用导览大屏。张煜欢摄一名游客在月岛观景台上使用导览大屏。张煜欢摄

  此次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共同主办。(完)

大运河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