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数字厅将推入境手续APP,可出示二维码、支持中英文等多语言

日本数字厅将推入境手续APP,可出示二维码、支持中英文等多语言
2021年10月17日 17: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数字厅将推入境手续APP,可出示二维码、支持中英文等多语言

共同社10月17日消息,日本数字厅开发面向海外回国的日本人和访日外国游客等的“入境手续支援APP”,将于年内开始运用。使用智能手机事先输入手续所需信息,就不需要在检疫等窗口提交文件。日本数字厅考虑在新冠疫情平息后广泛利用。

日本数字厅称,其机制是入境者通过APP事先输入姓名、住址等基本信息以及入境所需的信息。抵达机场等之后,在“检疫”“入境审查”“海关检查”等各个窗口,出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二维码,职员用专用设备读取二维码并检查内容。

为了使外国人也能利用,APP支持英语和中文等多种语言。据悉由于入境者事先登记的信息中包括有无犯罪记录等,因此将彻底采取措施防止数据泄露。

日本入境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