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湿地通报“游客船上吃摇摇锅起火”: 初判为丁烷气罐物理爆裂烫伤游客

杭州西溪湿地通报“游客船上吃摇摇锅起火”: 初判为丁烷气罐物理爆裂烫伤游客
2021年10月17日 15: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杭州西溪湿地通报“游客船上吃摇摇锅起火”: 初判为丁烷气罐物理爆裂烫伤游客

据@西溪湿地 微博消息,西溪湿地摇橹船“摇摇锅”,发生卡式炉喷火烫人事件后,西溪湿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陪同,将伤者送医救治。立即下架“摇摇锅”项目,对在用的卡式炉全部停用并检查、封存,对园区内设施、项目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经调查,初步判定该突发事件为火锅用卡式炉的丁烷气罐物理爆裂,造成游客烫伤。目前,事件中受伤的5位游客,已有2位出院,剩余3位已清创完毕并转移至病房观察,情况稳定。  

10月16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发布通报称:2021年10月16日下午1:45左右,西溪湿地摇橹船“摇摇锅”,用于火锅的便携卡式炉出现喷火情况,造成5名就餐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伤员已第一时间由工作人员陪同送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西溪景区立即停运“摇摇锅”项目,对在用的同型号卡式炉进行检查并封存,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市火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