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AA级!期货公司2021年评级出炉,这家公司连跌5级

17家AA级!期货公司2021年评级出炉,这家公司连跌5级
2021年10月17日 11: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17家AA级!期货公司2021年评级出炉,这家公司连跌5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王鑫

10月15日晚,证监会公布2021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评级为AA级的期货公司有17家,较2020年减少2家。

期货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类11个级别,分类级别是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市场竞争力、持续合规状况,对期货公司进行的综合评价。

今年获评AA级的期货公司包括永安期货、银河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浙商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广发期货、东证期货、光大期货、中粮期货、中信建投、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方正中期期货、申银万国、五矿期货、华泰期货。其中瑞达期货从2020年的A级升至AA级,其余公司均与去年的评级持平。

22家期货公司在2021年获A评级,同比增加1家,其中海通期货、新湖期货、鲁证期货由2020年的AA级下调至A级,兴证期货则从去年的CC级连跳5级至今年的A级。

此外,被评为BBB级期货公司有34家,BB级期货公司有39家,B级期货公司有22家,CCC级期货公司有5家,CC级期货公司有3家,C级期货公司有2家。

大通期货、东方汇金期货、和合期货、上海东方、新纪元期货5家获得D级,在行业内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参评的149家期货公司中,依然没有AAA级与E级期货公司入选。证监会对不同类别的期货公司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区别对待。期货公司分类结果主要供期货监管部门使用,期货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在评级变动方面,30家期货公司的评级在2021年遭下调,此外有23家期货公司在今年获得评级上调。和合期货是所有参评的期货公司中等级下调数量最多的,该公司从去年的BB级下调5级至D级,前述提及的兴证期货则是今年评级上调最多的期货公司。

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共有149家期货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32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净利润60.92亿元,同比增长81.38%;手续费收入140.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38%。

2021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延续,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各类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需求显著增加,期货市场客户权益稳步扩大,在2021年上半年首次突破了1万亿元,达1.04万亿元。

期货公司期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