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俄罗斯太空电影摄制组重返地球

首个俄罗斯太空电影摄制组重返地球
2021年10月17日 08:0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 10 月 17 日消息,俄罗斯“加加林号”联盟 MS-18 飞船于莫斯科时间 10 月 17 日 1 时 1 分左右关闭了与国际空间站的通道舱门,开始准备分离工作,预计会在莫斯科时间 7 时 36 分着陆,包括俄罗斯 Roscosmos 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 Oleg Novitskiy、女演员 Yulia Peresild 、电影制片人导演 Klim Shipenko 在内的俄罗斯机组人员将从所有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IT之家了解到,电影剧组于 10 月 5 日乘坐联盟 MS-19 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在 12 天内首次实现了人类在太空拍摄电影的活动。此外,NASA 还提供了此次活动的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宇航员诺维茨基这次是完成了 191 天的太空飞行任务并返回地球,跨越地球 3056 个轨道和 8090 万英里。成功返回地球后,诺维茨基三趟飞行在太空累积停留时间将达到 531 天。

  据悉,俄中央军区已经组织了约 200 人、12 架直升机、3 架固定翼飞机和 20 台特种设备组成的队伍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预定着陆场区进行保障工作。预计将于哈萨克斯坦时间 10:36 在降落伞辅助下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草原上。

  据介绍,这部影片暂命名为《挑战》,讲述了一名女外科医生为抢救病重而无法返回地球的宇航员在空间站进行手术的故事。目前,该电影的剧本仍处于保密状态,预计影片中有 45 分钟左右为在太空拍摄的片段。

▲ 本次任务的电影式海报▲ 本次任务的电影式海报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表示,摄制组的此次太空飞行不仅具有艺术价值,也具有现实意义,为空间站成员遭遇紧急情况时从地面派遣人员进行紧急救助提供了宝贵经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