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财经看点(2021.10.17)

联播财经看点(2021.10.17)
2021年10月17日 23:04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 超1600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再创世界纪录

•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 在轨工作有序展开

• 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 新疆新棉收购价格稳定 每公斤超10元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 在轨工作有序展开

今天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进驻核心舱的第二天。上午9时50分,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对货船内的物品进行核对整理。

从16日进入天和核心舱之后,三名航天员围绕空间站组合体载人驻留环境开展相关状态设置和设备安装等工作。目前,航天员精神饱满,健康状态良好,协同配合默契,有序完成各项计划内工作。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闭幕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6日晚在北京闭幕。本届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组织了14场主要活动。大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成果文件《北京宣言》,提出加强交通合作的行动倡议。大会还发布了由联合国秘书处建立的在线数据库,用来及时获取各国在发展可持续交通方面的最新承诺和进展。以促进各国采取更多务实举措,实现到2050年全球净零排放的目标。

众多新产品新技术亮相第130届广交会

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30届广交会,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向全球客户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截至今天中午,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286.75万件,比上届增加10.72万件。其中,新品89.57万件,较上届增加5.71万件。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超1600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再创世界纪录

今天(17日),袁隆平科研团队的第三代杂交水稻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36.1公斤,加上今年7月早稻的平均亩产667.8公斤,早晚双季稻亩产达到1603.9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上午9点,专家组将30.5亩的试验田划分为13个地块,随机抽取3号、9号、10号田进行测产。今年继续采取机械实收的方式,测产结果更接近农民实际种植的产量。

经过测量面积、称毛谷重、测含水量、烘干去杂等流程后,现场称重计算产量。

本次测产结果,比去年高出约73公斤,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今天通报,昨天0时至今天7时,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两人系夫妻,来自上海。10月9日起二人从上海浦东乘飞机到达西安转机飞往张掖,之后二人曾在甘肃、内蒙古等地自驾游。10月16日在西安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两人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病区观察。

新疆新棉收购价格稳定 每公斤超10元

随着新疆棉花进入采收期,新棉收购也全面展开,各地棉花加工厂陆续开始收购新棉。

在新疆重要的棉花生产基地——玛纳斯县,棉农正抓紧这几天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采摘棉花,由于采取农田精细化管理和机械化采摘,今年当地棉花平均亩产达到了450公斤左右。

新疆玛纳斯县乐土驿镇郑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张兵:收购价格也比较稳定,每公斤达到10.5元到10.6元左右。

今年,新疆棉花总面积3718万亩,预计总产量超520万吨。截至目前,新疆已累计收购籽棉222.27万吨。各地棉花收购企业资金充足,采取现交、现结方式,确保不给棉农打白条。

陕西榆林 河北张家口:受降温影响 提前供暖

寒潮来袭,北方多地气温大幅下降,为应对低温天气,陕西榆林、河北张家口坝上等地开始提前供暖,保障居民温暖入冬。

受近日冷空气影响,陕西北部气温大幅下降,陕西榆林较往年提前10天供暖。

据了解,今年采暖季,榆林城区可供热面积2500余万平方米,以户均120平方米计算,可满足近21万户居民家庭用暖需求。

从10月15日开始,河北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寒潮天气。16日,张家口北部最低温度降至0℃以下,张家口坝上沽源、康保等县区率先开始供暖。

16日,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本月20日开始,张家口崇礼等其他县区也将陆续正式开始供暖。目前,河北全省范围的供暖工作也在有序准备当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