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恶化!血库告急!有医院几乎暂停所有手术...

美国疫情恶化!血库告急!有医院几乎暂停所有手术...
2021年10月17日 20:33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5点21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清晨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491065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724122例。与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2133例,新增死亡737例。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犹他州重症床位告急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近期,美国虽然整体疫情数据略有下降,但中西部和东北部多州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在犹他州,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和住院病例数都逼近疫情暴发以来的高点。

据报道,犹他州全州范围内94%的重症监护床位已被占用。此前,犹他州部分医院就已经因病床和医护人员的短缺,决定暂停“几乎所有手术”,而随着眼下这波疫情的持续,犹他州医疗资源紧张的状况继续恶化。

有专家表示,犹他州病例激增的原因主要还是新冠疫苗接种率不足,目前该州大部分住院患者和死亡患者都没有接种过疫苗。此外,犹他州人口密集地区的社区感染率也十分惊人,说明部分民众没有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数据显示,犹他州自7月以来住院新冠肺炎病患人数激增,而目前全州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者的比例仅为52.5%,低于全美疫苗平均接种水平。

美国红十字会:患者激增 血液库存急剧下降

美国红十字会近日公开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美各地医院住院患者激增,美国血液库存急剧下降,血液供应已经下降到令人担忧的水平。

根据美国红十字会的数据,自今年8月份以来献血者数量下降了约10%,达到多年来最低水平。该组织一名专家称由于疫情原因,一方面献血活动取消,另一方面医院血液需求激增,目前紧急血液和血小板短缺,该组织已无法满足当前血液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