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民盟领导人称对联邦议院选举失利负责

德国基民盟领导人称对联邦议院选举失利负责
2021年10月17日 14:51 央视网

原标题:德国基民盟领导人称对联邦议院选举失利负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的领导人拉舍特16日表示,作为领袖和总理候选人,他对基民盟在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的失利负有责任。拉舍特表示,他将很快辞去基民盟核心地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职务。他说,基民盟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在新一届联邦议院中成为反对党。拉舍特呼吁基民盟内部更加团结,并通过领导层换届和更多女性参与来复兴基民盟。

德国联邦卫生部部长、基民盟高层施潘对此表示赞同,称这是一场“凝聚力危机”。施潘还自荐为“塑造新基民盟”的人选,他说,这是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的一代基民盟人要承担的责任。而就在一天前,基民盟的另一位重要人物梅尔茨警告称,基民盟“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在9月26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仅获得24.1%的选票,随着得票最多的社会民主党与得票分列三、四位的绿党、自由民主党就联合组阁达成初步共识,联盟党连续16年的执政即将结束。

(编辑 路凯丽)

德国拉舍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