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江路景观提升 全球征集方案

阅江路景观提升 全球征集方案
2021年10月1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阅江路景观提升 全球征集方案

征集方案的设计范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摄影报道)近日,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城投集团共同举办的阅江路(广州塔-华南快速)滨江段景观环境提升设计竞赛公告正式发布,公告面向国内外设计团队征集兼具创新性和实施性的阅江路(广州塔-华南快速)滨江段景观环境提升竞赛方案,着力打造魅力广州世界一流的滨水活力城市客厅。

  据悉,竞赛研究范围位于珠江前航道,阅江路碧道示范段以西,广州大桥至华南快速3.6公里滨江段及其纵深腹地,面积约87.5公顷。设计范围为阅江路碧道示范段以西,广州大桥至华南快速3.6公里滨江段,面积约27.5公顷。在设计范围内开展总体提升设计和重要节点设计:总体提升设计包括整体提升策略、优化滨江公共空间、绿色低碳的交通优化、景观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重要节点设计包括对跨黄埔涌慢行系统、琶醍滨水平台、广州塔滨水台阶等8个节点的方案设计或优化提升。

  竞赛将采用全球公开征集报名和邀请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遴选并经竞赛委员会审定后,选定并正式邀请8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设计单位参赛。经专家评审推荐3个优胜方案上报竞赛委员会,由竞赛委员会综合考虑3个优胜方案及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其中1个优胜方案为中选方案。

  竞赛评审结果将于2022年1月公布。后续由优胜单位整合优化方案,市城投集团统筹开展后续深化设计和项目建设工作。优化提升工作示范段工程争取在2022年底前完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