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新北市民众落水事件仍有6人失联,市长已抵达现场并表示“搜救优先,后续究责”

台媒:新北市民众落水事件仍有6人失联,市长已抵达现场并表示“搜救优先,后续究责”
2021年10月16日 22: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台媒:新北市民众落水事件仍有6人失联,市长已抵达现场并表示“搜救优先,后续究责”

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10月16日报道,今日傍晚,新北市双溪区泰平里虎豹潭传出有民众落水失踪事件,截至目前,仍有6人失踪,包括4名孩童。新北市长侯友宜已抵达现场,他表示,目前以搜救为主,后续应了解相关活动主办单位是否有相关证照及做好行前评估。

据“联合新闻网”、“东森新闻云”、“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4时38分接获民众报案,双北地区31名家长与学生今天到虎豹潭参加体验营,因午后大雨溪水暴涨有7人落水被冲走,其中一女童自行上岸且意识清楚无大碍,但有6人失踪(2名成年人、4名孩童),另外有13人(9名成年人、4名孩童)受困在对岸,后于晚间7时20分由搜救人员协助引导脱困,并顺利抵达寿山宫休息。

侯友宜到现场了解完状况后立即指示消防局,把握黄金72小时,不中断搜索彻夜搜索。报道称,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稍早已到安置地点关心获救的大人与小孩,目前25人都平安,将在了解事实经过后,再让其返回家中。相关调查会持续进行,目前先以现场抢救为优先。

他指出,负责在脸书上招揽的体验营公司是“天大地方自然公司”,有招募、收费行为,目前已要求相关单位厘清他们有无相关营业许可证照。

据悉,失踪的孩童年龄分别为8岁、9岁、11岁、15岁,两名成年人均为男子,分别为45岁、48岁。

落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