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创始人:超点这事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客观、讲逻辑

爱奇艺创始人:超点这事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客观、讲逻辑
2021年10月16日 19:23 媒体滚动

原标题:爱奇艺创始人:超点这事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客观、讲逻辑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在15日举办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聊到了爱奇艺的会员模式,以及爱奇艺取消超前点播及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的原因 。

“十一(假期)爱奇艺取消了超前点播,做出这个决定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看到了这件事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客观、讲逻辑,特别是会员的消费心理影响了我们的最终决策。

会员业务的核心本质是要保证会员的满意度,所以爱奇艺取消了超前点播。

我们的同行紧接着在两三个小时之内也跟上了。我们要为爱奇艺的会员服务,真心诚意地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体验,包括内容的体验、播出方式的体验、商业模式的体验等等。”
龚宇在15日举办的爱奇艺悦享会上
龚宇在15日举办的爱奇艺悦享会上

同时,龚宇也提到了会员和广告的关系。“现在会员也会看到广告,他们有很多抱怨,但是这个情况跟超前点播不同。任何人都需要商业信息,这个问题不是方向性的,而是实现的手段和结果的不同。背后可能是我们广告的推送机制不够先进,不能精准地把会员需要的内容推送给他们,所以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另外,

会员可见的广告需要更好的创意,即变成内容,而不是宣传性的业务广告。"

10月4日,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陆续发布声明称,即日起将正式取消超前点播,同时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

爱奇艺超前点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