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举行

“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23: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举行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15日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方会场设在北京大学,巴方会场设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表示,在两国建交70周年的时刻,召开“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具有积极意义。经过四年的发展,联盟交流机制已成为中巴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要从推动关键领域精准合作、推动科技赋能教育发展、推动人文交流惠及民生、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四个方面发力,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巴基斯坦教育部部长沙夫卡特·马哈茂德表示,本次会议是巴中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见证,证明了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能够进行友好平等的人文学术交流。感谢中国政府和同仁一直以来对巴基斯坦经济和社会发展给予的重要支持。希望能够不断深化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还为“中巴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揭牌,启动了研究院学习平台。

  当天,中巴16位专家学者围绕“推进中巴高等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和“疫情影响下中巴‘水-粮食-能源安全网络’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讨论。(完)

巴基斯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