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自行车赛连环事故肇事者受审:为“愚蠢”行为感到羞耻

环法自行车赛连环事故肇事者受审:为“愚蠢”行为感到羞耻
2021年10月15日 19: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环法自行车赛连环事故肇事者受审:为“愚蠢”行为感到羞耻

据英国《卫报》报道,今年6月举行的环法自行车赛现场,一名观众在加油时试图引起电视摄像机的注意,却造成了比赛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连环撞车事故。随后,此人被指控导致几十名骑手受伤。

事故发生前,这名女子在环法自行车赛选手面前举着牌子(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事故发生前,这名女子在环法自行车赛选手面前举着牌子(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这位来自法国布列塔尼的31岁女性在遭受网上辱骂后隐去了身份,她告诉检察官,她为自己的“愚蠢”感到羞耻。

今年6月,在法国西北部赛段的环法大赛比赛过程中,与其他观众一起站在一条狭窄道路的边上,她举起了一个宽大的纸板牌子,上面写着“Allez,Opi-Omi”,Opi和Omi是德国人对祖父和祖母的非正式称呼。她希望自己被电视摄像机发现,以此远在德国正在电视观看比赛的祖父母留下深刻印象。但当她踏上路面时,参赛的运动员飞驰而来,德国车手托尼·马丁(Tony Martin)撞上了她并摔倒,导致几十名车手连环撞车。

现场视频显示,医护人员忙着照顾目瞪口呆、面无表情的受害者,这引起了车迷和比赛组织者的愤怒,特别是当他们发现这名女子没有留下来帮忙,而是逃离了现场。在向警方自首之前,她一直躲藏了四天。这起事故导致一些骑手不得不退出比赛,包括西班牙的马克·索勒(Marc Soler),他的手臂骨折了。

报道称,该女子被指控危害生命和造成意外伤害,可能面临最高1.5万欧元的罚款和1年监禁。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骑手协会(CPA)寻求象征性的1欧元赔偿,以警告环法自行车赛期间的危险行为。(编辑:SDY)

环法自行车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