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周周五祷告期间!外媒:坎大哈清真寺发生爆炸,有人员伤亡

连续两周周五祷告期间!外媒:坎大哈清真寺发生爆炸,有人员伤亡
2021年10月15日 18:27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连续两周周五祷告期间!外媒:坎大哈清真寺发生爆炸,有人员伤亡

10月15日,阿富汗坎大哈的一座属于什叶派社区的清真寺发生炸弹爆炸后,人们聚集在一起。(报道截图)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Tolo news)报道,当地官员告诉记者,周五(15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一座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

据悉,爆炸发生在坎大哈市第一警区的一座清真寺大门附近,已经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当地消息人士称,这座清真寺属于什叶派教徒的礼拜地点,爆炸正好发生在周五祷告期间。目击者称伤亡人数很高。

10 月 15 日,一名塔利班战士在阿富汗喀布尔的一个市场上对摄影师做出反应。(报道截图)

黎明电视台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伤亡人数的确切的或官方的报告。目前也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而就在上周五(8日),阿富汗昆都士省的一座清真寺在礼拜期间发生爆炸。联合国一个机构称,爆炸导致上百人死伤。而前往该清真寺做礼拜的同样是在阿富汗占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

事发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谴责了8日的袭击,称这是针对宗教机构“令人不安的暴力行为”。

10月8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清真寺发生爆炸(图源:人民视觉)10月8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清真寺发生爆炸(图源:人民视觉)

据悉,自塔利班8月接管阿富汗政权以来,“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在阿富汗制造了多起袭击事件。路透社指出,这些袭击凸显了塔利班面临的安全挑战。

(编辑:WDQ)

阿富汗清真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