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举行 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举行 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2021年10月15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举行 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中新网郑州10月15日电 (杨大勇)诱人的美食、丰富的农副产品、各具特色的人居文化……15日,以“扩大开放、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为宗旨的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简称郑交会)在郑州举行。

  本届郑交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承办。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五个展区,包含餐饮与供应链(含乡村振兴农副产品)、茶文化与文创产业、商超供应链、家电、人居文化与房地产等展区,参展企业近800家。

图为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展览现场。 杨大勇 摄图为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展览现场。 杨大勇 摄

  今年因为灾情和疫情原因,郑州市消费市场受到一定影响,本届郑交会针对重点民生消费领域,围绕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吃、穿、用等商品,给予消费者促销降价、红包补贴、特价爆款等优惠措施,全面营造“促消费、惠民生”活动氛围。

  15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以不同的方式向顾客展示商品的特色。美食现场品尝、房车现场体验、茶叶现场品鉴……商家们在展示商品特色的同时,也给现场参观者带来各种各样的实惠。

图为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展览现场。 杨大勇 摄图为第27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展览现场。 杨大勇 摄

  河南作为全国粮食加工大省、肉制品大省,已经探索走出了一条从“中国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界餐桌”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本届郑交会专门设立的餐饮与供应链展区,参展企业涵盖食材、生鲜电商、中央厨房、餐饮连锁加盟、餐饮空间、餐饮包装、餐饮新零售,包含了餐饮行业全产业链。同时与多个知名商业平台共同携手,为“大餐饮”全生态服务、赋能,推动餐饮行业提质升级。

图为外国友人在展览现场品尝美食。 杨大勇 摄图为外国友人在展览现场品尝美食。 杨大勇 摄

  在美食展区,河南胡辣汤品尝现场,引来了各地的顾客品尝,几个外国友人围坐在一张圆桌前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胡辣汤,还不住点头称赞。

  此外,本届郑交会吸引了全国知名品牌企业踊跃参展,众多企业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展示,专业化办展方向更加凸显,展会的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得以提升。同时,该展会丰富了消费场景和产品供给,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对加快郑州市恢复重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