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调整办公政策:将让团队主管决定居家办公频率

亚马逊调整办公政策:将让团队主管决定居家办公频率
2021年10月12日 06: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将允许员工更加灵活地选择居家办公,哪怕是在其办公室明年开始重新开放以后也是一样。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周一向公司员工发出的备忘录中表示,该公司将让各个团队的主管自行决定员工在办公室工作的频率。

  “我们预计,将有团队继续采用主要以远程形式办公的模式,其他一些团队将采用远程办公和办公室上班相结合的形式,还有一些团队则将认为,让团队成员主要在办公室工作对客户最有利。”贾西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们特意不规定有多少天或哪几天(可以远程办公)——这将由团队主管与其高级领导和团队共同决定。”

  亚马逊拒绝透露其团队主管级别的员工人数。

  此举意味着,亚马逊对其早先的重返工作岗位计划作出了改变。亚马逊曾在此前表示,预计大多数企业雇员将从2022年1月3日开始重返办公室上班,当时该公司设定的基准是每周三天在办公室工作,也就是员工可以选择每周最多两天远程工作。

  贾西表示,亚马逊发现,不能在整个公司的层面上以“一刀切”的方法来决定居家办公的频率。亚马逊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30万名员工,其中数十万人为企业雇员。

  作为这项政策变化的一部分内容,亚马逊还将允许企业雇员选择每年最多4周的完全远程工作,无论他们在哪个城市上班。

  虽然亚马逊将在向居家办公方面给予员工更大的回旋余地,但贾西表示,预计大多数员工都将与其团队保持足够近的距离,以便“可以在接到通知后的一天内前往办公室开会”。

  除了亚马逊以外,其他一些科技巨头也已经开始更多地支持远程办公。今年9月,微软无限期推迟了员工重返办公室上班的计划,而Facebook谷歌也预计,一部分员工将继续居家办公,前提是其工作可以远程完成。

  更有甚者,Twitter在去年向其员工表示,如果愿意的话,他们可以“永远”在家工作。(唐风)

亚马逊居家办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