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就Epic Games案提出上诉 App Store政策调整或推迟数年

2021年10月09日08:0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根据苹果公司发言人的说法和该公司周五提交的文件,这家科技巨头对Epic Games案提出上诉,并申请暂缓允许开发者在应用内添加支付网站链接的强制令。

  法官将在11月决定是否批准这项申请。开发人员可以借助这项强制令规避15%至30%的App Store支付佣金。如果苹果成功获准延期,强制令可能要等到案件上诉结束才会执行,而整个上诉过程可能耗时数年。

  美国联邦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于9月在《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中裁定,Epic提出的10项主张中仅有1项成立。Epic希望能在iPhone上安装自己的应用商店。苹果总法律顾问凯特·亚当斯(Kate Adams)当时表示,这项裁决是“巨大的胜利”。

  但苹果也被责令对App Store进行重大调整,并允许移动应用引导消费者使用外部支付方式,从而逃避App Store收取的佣金。

  按照目前的计划,该强制令定于12月9日生效。

  苹果尚未公开解释将如何根据该强制令调整App Store政策,但一些开发商已经开始根据他们对裁决的解读来开发软件。

  苹果应用审核高级总监特里斯坦·考斯曼卡(Trystan Kosmynka)周五在一份文件中说:“在较高的层面上,我的判断是,如果没有周密的限制来保护消费者、开发者和iOS平台,这种调整将对用户、开发者和iOS平台构成更为普遍的伤害。”

  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可能会改变其App Store政策,并与法官进行沟通,不必施加强制令。

  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应对诉讼和监管机构的关注,苹果对其应用程序分发规则的批评者做出了一些小让步。这也是为避免App Store遭遇更多重大变化而采取的一项策略。苹果公司辩称,它应该有权决定哪些软件可以在iPhone上运行,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苹果在一份阐述推迟强制令实施理由的文件中,引用了它在8月与小型开发商单独和解时做出的一些让步。该和解仍在等待罗杰斯法官的批准。

  苹果律师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对这份指南的任何修改都有可能产生法律、技术和经济问题,而推迟强制令能使苹果在解决这些复杂且快速发展的问题的同时,保护消费者和自身平台。”

  法官还下令Epic向苹果公司支付赔偿金。Epic Games已于9月提交上诉通知,该公司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如果应用开发商最终能够直接向自己的客户收费,而不使用苹果的应用内购系统,就将威胁到苹果的盈利引擎。App Store是苹果服务业务的一部分,该业务在2020财年的销售额为538亿美元,毛利率为66%,约占苹果收入的20%。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pp StoreEpic Game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