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城市人均收入水平为近10年来新低

​巴西大城市人均收入水平为近10年来新低
2021年10月08日 08:54 央视网

原标题:​巴西大城市人均收入水平为近10年来新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7日,巴西经济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就业市场不景气,巴西大城市的人均收入水平下跌至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值。

巴西国内大城市一般指人口规模在150万以上的都市圈,通常是以中央城区为核心,向周围市郊和卫星城等地区辐射,构成由该中央城区统一管辖的复合城市集合区域。

报告指出,在2021年第二季度,巴西大城市家庭人均收入的估值为1326雷亚尔(约合1551元人民币),较同年第一季度下降0.1%。而此前的最低值则要倒退回2012年的第一季度,数值为1323雷亚尔(约合1548元人民币)。研究人员表示,计算上述数值时考虑了通货膨胀因素,同时,忽略了如紧急救助金和退休金等社会福利。对他们来说,这一结果反映了该国大城市的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仍处于疲软状态,而2021年第二季度的家庭人均收入已是连续第六个季度处于下降态势。

△图片来源:巴西《圣保罗页报》官网△图片来源:巴西《圣保罗页报》官网

统计还显示,疫情期间,巴西大城市中人均收入损失最大的是生活最为贫困的群体,约占相关区域人口的40%。在2021年第一季度,该群体成员的人均收入估值仅为177雷亚尔(约合207元人民币),较2020年第一季度下降了22.1%。与此同时,在大城市中占人口比例10%的较为富裕阶层也遭受了收入下降的打击。在2021年第二季度,该阶层成员的人均收入水平较本年第一季度下降了2.6%,而较2020年第一季度,下降更为明显,达到了8.3%。

研究人员呼吁社会关注最为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的缓慢复苏将主要对那些社会资源较少的人群造成压力,因为他们的收入恢复缓慢,随着时间推移,储蓄将被耗尽,这会使情况变得更糟。研究人员表示,贫困群体若要改变这一状况,较为可行的方法就是自谋就业出路,包括从事自由职业,因为经济复苏可能并不会带来该群体整体收入水平的增加。(总台记者 谢海天)

(编辑 杨博任)

巴西疫情人民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