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全球服务宕机超三小时 据称15亿用户数据被出售

Facebook全球服务宕机超三小时 据称15亿用户数据被出售
2021年10月05日 04:0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截至发稿,社交媒体Facebook及其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已经宕机超过三小时,刷新了自2008年最长宕机时长。

  DownDetector.com显示,Facebook网页上的错误消息表明存在域名系统 (DNS) 错误,本次宕机开始时间为北京时间周二凌晨00:00左右,范围覆盖全球。目前还不清楚原因是什么。

  (图源:推特

  该平台目前拥有30亿用户。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Facebook全球网络服务中断期间,据称在黑客论坛上有超过15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出售。

  Facebook发言人称,“我们已知悉有些人在访问我们的应用程序和产品时遇到了问题。我们正在努力尽快恢复正常,我们对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歉意。”

  周一科技股被广泛抛售。截至发稿,纳斯达克指数日内跌幅达到2.20%,其中Facebook跌逾5%,现报每股325.35美元。

  (Facebook股价小时图 图源:Tradingview)

  近期,Facebook似乎厄运连连,日内Facebook再次要求联邦法官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诉讼,称该机构仍“没有有效的事实依据”表明该社交网络是非法垄断企业。如果FTC在法庭上胜诉,Facebook可能被迫出售其收购的WhatsApp和Instagram服务。

  不仅如此,37岁前员工Frances Haugen上周日公布的文件证明,Facebook一再将企业利益置于用户安全之上。Facebook方面表示,这些文件具有误导性,并忽视了该司进行的积极研究。

  举报/反馈

facebook宕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